寒塘

文章不要转出LOF,有缘再见。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相思

剧版人物设定,被你们的预告截图炸出来的小段子,坐车转场的期间摸个鱼,很短,再写我就晕车了哈哈哈,小甜饼而已。

————

入了夜,王盟蹲在地上支帐篷,杨好和黎簇过去帮忙,苏万没什么生活能力,只好转来转去给他们打下手。

吴邪坐在篝火边上喝水,眼睛一直盯着许久不见的小孩儿,他比以前能干了,也瘦了,带着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子重新进沙漠,一路上肯定很辛苦。

帐篷很快支好了,王盟收收了工,拍拍手上的沙子,看着身后的三个小孩儿,犹豫了一下,问黎簇,“你还和老板一个帐篷?”

黎簇下意识就想点头,后知后觉想起自己还生气呢,重逢之后吴邪也没个解释,企图用一个笑就把他打发了。

黎簇看着苏万和杨好一脸担心,硬生生把那个“好”给憋了回去,说,“我,我才不和他同流合污。”

吴邪意味不明的笑了,看他硬绷着,也没强求,自己就收拾东西回了帐篷。

半夜,苏万和杨好已经睡沉了,黎簇还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之前碍于面子不肯去,结果后半夜又后悔了。

隔壁睡着自己喜欢的人,两个人又那么久没见了,虽然心里还有些难受,但是又惦记着他。实在睡不着了,黎簇同学索性坐起来,挠挠头,安慰自己,就偷偷去看一眼。

这么想着就钻了出去,做了一分钟心里建设,轻手轻脚的拉开吴邪的帐篷,见人正睡着,不由得偷笑了一下,慢慢爬到了他身边。

吴邪睡的似乎不太安稳,一直皱着眉,小孩儿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伸手,结果还没摸到眉间的褶皱,就被抓着手腕按在了地上。

一时间天旋地转。

黎簇本能的闭上眼,做好了脑袋被磕一下的准备,结果等了半天也不疼,才发现吴邪在翻身的瞬间把手护在了他脑后。

吴邪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眼睛里一点儿困意都没有。

“你偷袭我!”小孩儿假装不满的说道。

他这么恶人先告状,吴邪被逗笑了,不要脸的揶揄他,“呦,哪儿来的采花贼啊?”

“你才采花贼,你全家……”黎簇习惯性和他顶嘴,话说到一半才发现自己被人家调戏了,脸上发热,别扭的挣了下胳膊,“放开我!”

吴邪没再逗他,维持着这个姿势看了他一会儿,莫名觉得胸口一阵暖意,俯下身轻轻亲了下他的额头。

黎簇一下子安静了,紧张的眨眨眼,又顺从的闭上。

下一秒,吻便如愿落在了唇上。

思念成疾,黎簇急切的抱住他,乱无章法的回吻,吴邪温柔的安抚着,怕压到他,就改为侧身抱着。

两人缠绵了一会儿,黎簇搂着他的腰,小脑袋撒娇般在胸口蹭来蹭去。

吴邪揉揉他的头发,把人往上抱了抱,“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上次在墓里分开的匆忙,自己态度也不好,小孩儿肯定一直都带着委屈。吴邪想着虽然很多事情还是不能对他说,但如果黎簇要问,还是希望能多少解释一些,免得他心里一直不舒服。

黎簇垂着眼睛想了想,意味不明的哼哼了两声,问他,“你想我了吗?”

吴邪一愣,没想到他憋了半天就问这个,低头看小孩儿还有些脸红,好像问完就后悔了似的。

他那么可爱,吴邪越看越喜欢,又忍不住起了逗弄的念头,假装为难的开口,“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

黎簇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,抬头瞄了他一眼,犹豫着说,“假,假的吧。”

吴邪忍着笑,说,“想。”说完,自觉的往后缩,等着他扑过来。

果然,小孩儿一听就急了,掐着他的脖子一副要玩儿命的架势。

吴邪看他连生气都那么可爱,心里乐开了花,搂着他小声儿求饶,“我错了,我错了!”

黎簇觉得自己被耍了,有小情绪了,松了手作势就要走。吴邪赶忙把人搂回来,讨好的开口,“诶,给个机会让我把真话也说了呗。”

黎簇“哼”了一声,不理他。

吴邪笑了,凑在他耳边说,“想疯了。”

小孩儿愣了愣,挣脱怀抱看着他,仔细分辨一番,感觉这次好像是真话了,才满意的扑上去亲了他一口。

吴邪揉着他毛茸茸的头发,加深了这个吻。

心情好了,黎簇就赖在这里不走了,吴邪搂着他躺着,挖苦他,“这回不怕‘同流合污’了?”

黎簇心说我要不是因为想你了,才不过来,但是这话他不好意思说出口,所以他决定不说话,转过身,赏给吴老板一个后脑勺。

吴邪忍笑着看他折腾,按理说小孩儿闹腾挺招人烦的,但不知怎么的,黎簇耍起小脾气,就让人觉得可爱,忍不住想哄着他,惯着他,把他捧上天才好。

黎簇等了半天,见他也不说话,也没个表示,犹豫了一会儿又自己转回去了,大度的重新抱住他,闭上了眼睛。

吴邪这回彻底被逗笑了,捏着后颈把人拉开一点,亲了亲他。

黎簇像小孩子一样眨着眼睛,扬着笑,说,“还要!”

吴邪便顺从的一下下亲他,让他更开心一点。

闹够了,两人才相拥着闭上眼睛。

过了很久,久到吴邪以为黎簇已经睡着了,才听见他说,“下回你再赶我走,我就真的不回来了。”

小孩儿闷在他胸口,声音不大,明明是威胁的话,却带着点委屈,呼出的气刚好打在心脏的位置。

吴邪听的心疼,把人揉进怀里,柔声承诺道,“不会了,以后都把你绑在身边。”

“绑一辈子。”

明明还是那副绑匪的架势,语气却意外的温柔。

黎簇听的心头一动,绷着脸装作不在意,片刻之后终于绷不住了,一双眼睛变得亮亮的,里面溢满了惊喜。他伸出小指,弯了弯,摆出一副谈判的架势,“拉钩。”

吴邪笑了,配合的把手指和他勾在一起。

小孩儿冲着他傻笑,开心的说,“拉钩上吊一百年——”

“一万年都不变。”吴邪开口,恰到好处的打断了他。

黎簇愣住了,嘴巴吃惊的半张着。

吴邪笑着凑近,吻上他,舌尖趁虚而入,温柔的舔弄着,拉着黎簇胳膊绕上自己的脖子。

褪去身上一贯的霸道,剩下的纵容和宠爱,只给眼前一人。

Fin

评论(58)

热度(1592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