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塘

文章不要转出LOF,有缘再见。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合欢

剧版人物设定,七夕的加餐,孙媳妇儿过门的卧室play,一颗酒心儿糖。

送给邪簇古潼京停机坪的女孩儿们。

然后特意 @行走的公马 太太,我们是两个想勾搭对方,但是都没敢开口的人(笑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入了夜,月色渐凉。


黎簇怕耽误吴奶奶休息,也就没再叨扰,将她送回房间,等老人交代完几句,便轻声退了出来。


回去的路上脸上一直挂着笑,他自小缺乏家庭温暖,更是没有什么和老人相处的经验,没成想竟然意外的讨吴奶奶欢心,被长辈疼爱的感觉意外的好,他都有些舍不得离开了。


进了屋,才不过晚上十点,离往常睡觉还有一段时间,掏出手机随便翻翻,刚好瞥见了桌上那张写着wifi密码的纸。


“天真无邪……”


黎簇自言自语,想起吴邪那副又凶又狠的样子,不由得笑了,怎么也和这四个字沾不上边,不知道等他完成了他的计划,自己还有没有幸能见一次他单纯的笑脸。


黎簇放下纸,在屋子里东瞧西看,就好像窥探到吴邪不为人知的另一面,他对这里充满了好奇,但又怕把人东西弄乱,摆弄了一会儿桌子上的小把件,便有些无所事事。


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下午那本旧相册,重新又找了出来,躺回床上一页页的翻。


看着吴邪从小到大的样子,不自觉的挂着笑,心里早就被他填满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半梦半醒间听见有人进门,黎簇瞬间清醒了,闭着眼,不动声色的装睡,等到脚步声靠近的时候,突然起身抓住肩膀,把人按在了床上,小臂还极具威胁的卡在对方脖子上。


看清楚来人,黎簇愣了,语气里透着藏不住的惊喜,“………吴邪?”


吴邪笑笑,毫不反抗的躺在床上,任他压着,开口调侃,“几天不见,长本事了啊。”


熟悉的声音把黎簇拉了回来,他这才想起之前两人的不愉快,松了手起身,一句话不说就要下床。


吴邪眼疾手快的拉住他,小孩儿挣了挣,还是被他搂进怀里抱着。


吴邪亲亲他的头发,放轻了声音问,“还生气呢?”


“我生什么气?我要回家,您放我回去了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”黎簇口是心非的说,垂着眼睛也不看他,倒还是安安静静的趴在他怀里。


吴邪知道他委屈,到家之前想好了很多种说辞,足以让黎簇原谅他,可是等到真见了人,那些借口就都变得难以启齿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黎簇在他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,被捧在心尖儿,已经容不下一丝一毫的欺骗。


最终,吴邪只是说了三个字,“对不起。”


黎簇愣了,没想到会等来他的道歉,突然觉得心里的委屈莫名消散,抬起头看他,吴邪头发有些乱,像是风尘仆仆的归家客,身上还带着凉气,让他还有些心疼。


黎簇摇了摇头,抱紧他,“你没事儿就好。”


一句话暖了夜归人。


两人就这么抱着躺了会儿,吴邪轻轻的拍着他,想要伸手够被子的时候,瞥见床上放着的相册,内容正好翻到一张大学毕业照。


拿起来有些怀念的看了会儿,问他,“怎么看起这个了?”


“奶奶给我的啊,让我看看你小时候。”黎簇笑着说,语气里有点儿得意,然后抢过照片啧啧的感叹,“原来你不是个文盲啊。”


吴邪被他气笑了,打了他屁股一下,说,“怎么,发现我没以前好糊弄了是吧?”


“切,谁糊弄谁啊,明明是你整天对我连忽悠带骗。”


吴邪坏笑着逗他,“我骗你什么了?骗财还是骗色了?”


小孩儿脸皮薄,急了,扒开他领子咬了一口,“你流氓!”


挨了一口,吴老板装的很委屈,“黎簇同学,你说你睡着我屋,躺着我床,到头来还说我流氓,过分了吧?”


“你才过分,你全家……除了吴奶奶,你全家都过分!”小孩儿噘着嘴的反驳,还没忘把疼他的吴奶奶给摘出去。


吴邪笑着捏他的脸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斗嘴,幼稚的要命,到最后,谁也说不过谁,干脆看着对方傻笑。


吴邪指了指照片,又指了指自己,问他,“喜欢哪个?”


黎簇思考了一会儿,说,“都是我的。”


吴邪笑了,顺着他说,“是是是,都是你的,你一个人的。”


文字版全文链接,戳。
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

祝福大家每天都幸福的像过情人节。

比心。


评论(127)

热度(4361)

  1.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