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塘

文章不要转出LOF,有缘再见。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吃醋

剧版人物设定,利用晚饭的紧迫时间就做个小甜饼,一会儿就出北京了。没啥营养,凑个爸爸梗的热闹。

OOC 注意。

————

黎簇坐在海子边儿喝水,总觉得有个视线盯着自己,一回头,看着吴邪对他笑的若有所思。

小孩儿低头看看自己,仔细检查一番,和往常没什么不同啊,问他,“你笑什么?”

吴邪摇摇头,就是笑,笑容越发的意味深长,也不说话。

黎簇太了解他了,一肚子坏水儿没少让自己吃亏,走过去直接把人推在沙地上,问他,“你又算计我什么呢?”

吴邪顺势把手放在他腰侧摸了摸,说,“我们老吴家的茶好喝吗?”

一句话给人说懵了。

黎簇有些不解,眨眨眼示意他解释一下。

结果吴邪笑着,来了句,“吴小毛同志?”

黎簇睁大眼睛,涨红了脸,吴邪明明一直都没回去过,怎么连吴奶奶给他起的名字都知道。

吴邪当然知道他想什么,好心的解释道,“诶,小毛啊,吴山居是我的地盘儿,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?你这么千里迢迢的跑去找我,还真痴……唔……”

黎簇急了,捂着嘴不许他说,又掐又挠的,“吴邪,你来劲儿了是吧?”

现在真是有恃无恐,彻底不怕他了。

吴邪按着他手不让人闹,自己却嬉皮笑脸的说,“我三十多岁了,白捡这么大一儿子,高兴不行啊?”

吴邪这俩月最大的爱好就是逗他玩儿,小孩儿越生气越脸红,他越兴致勃勃。

黎簇甩开他,鼓着嘴踹了他一脚,“滚!”

*

之后的几天,黎簇发现吴邪越来越得寸进尺,一口一个“小毛”,“毛毛”的叫他,真把人逗急了,才改口叫黎簇。

一路上,黎簇低着头玩儿手机,也不理人。

吴邪揉揉他头发,问,“还生气呢?”

黎簇不说话。

吴邪索性把他手机抢过来没收,问他,“跟我姓那么委屈啊?”

黎簇看了吴邪一眼,见他一直盯着自己也没什么表情,才觉得他可能也有点儿生气了,又不好意思说自己吃醋呢,于是过了半天才摇了摇头,说,“不是。”

吴邪笑了,也没多想,这才满意的把手机还给他。

*

又过了几天,吴邪还在乐此不疲。

原本就是开玩笑,黎簇也没在意,同学之间互相占个便宜,叫声儿子也是常有的事儿,但是等他叫多了,再联系吴奶奶说他外边儿有女人,小孩儿心里就越来越不是滋味儿。

晚上吃完饭,黎簇回了帐篷,吴邪和王盟黑瞎子商量完明天的路线,一进屋就看见他在那儿犯愣。

嘴贱的来了句,“儿子,嘛呢?”

黎簇也不知怎么的,瞬间来了火,随手把身边的包砸过去,气冲冲的说,“别他妈占我便宜!”

这下砸的吴邪有点儿懵,把包放下走过去,蹲在他身边,好声好气的问,“不是……怎么了这是?”

黎簇也不抬头,别过脸说,“那么想要儿子,找人给你生去!”

“你给我生啊?来,咱俩试试。”说着又开始动手,刚拽了两下黎簇就抬手推他,吴邪这一看,嚯,眼睛都红了。

这下吴老板彻底老实了,陪笑道,“我错了还不行,你先跟我说说,我今儿又是哪儿不好?”

黎簇沉默了一会儿,才瞪着他说,“吴奶奶说你外面有好多女人。”

当然,这个“好多”,是黎簇同学气不过,随口加的。

“女人?还好多?我整天下斗上哪儿找女人去,女粽子还差不多。”吴邪听的简直哭笑不得,心说,您可真是我亲奶奶。

黎簇仔细想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,而且听着女粽子还有点儿想笑,但是他生气呢,不能笑出来。

“就因为这个啊?”吴邪揉揉他头发,好笑的问他。

黎簇隔了好半天才不情不愿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知道他这吃了好几天飞醋,吴邪心里美得不行,得了便宜还卖乖,故意叹口气感慨,“行了啊,没有的事儿,栽你手上我这辈子估计也绝后了。”

黎簇被他的不要脸震惊了,心说我才十八,这话我说还差不多,你还有脸委屈,于是推了他一把,骂道,“你滚,爱上哪儿生上哪儿生去。”

“好嘞。”吴邪得了令,不怀好意的笑笑,抓着人就开始上下其手。

“哎你……嗯……!”黎簇一边躲,一边红着脸骂他,“你有毛病啊,我是男的。”

吴邪流氓劲儿上来了,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“没事儿啊,操多了保不齐出个奇迹呢。”

黎簇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轻易被他糊弄过去,护着自己衣服,不妥协的损他,“吴邪你变态,白天还说我是你儿子呢!”

吴邪终于成功把他裤子脱了,看他脸皮那么薄,故意坏笑着亲了亲他,说,“没关系啊,白天当儿子宠着,晚上当情儿疼。”

“吴邪你混……嗯!”


Fin



请个假下礼拜消失几天,陪朋友去趟古镇写生,邪簇女孩们继续加油。

评论(48)

热度(3576)
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