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塘

文章不要转出LOF,有缘再见。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得宠

剧版人物设定,一枚喝多了撒酒疯非得想让吴老板吃醋的梨,未知时间线,瞎来的。今天也是花式宠,至于这个题目读de还是读dei,大家随意。
又换了个比较逗的画风,也不知道你们爱吃哪种,来,张嘴吧。
OOC注意。

————

再次重逢的时候,吴邪带着黑瞎子和王盟,黎簇带着梁湾。

*

这天,黎簇正拿着自己画的歪七扭八的地图琢磨,梁湾坐在一边喝水。

“小孩儿,你到底找得着么?”

“哎呀……你先安静会儿。”黎簇不耐烦的皱着眉,把地图又转了个方向,这可是他第一次“带队出行”。

介于沙漠里无依无靠,梁湾现在只有这么一个队友,她只能闭上嘴耐心等着。

“咳…!”

梁湾突然被水呛了一下,也顾不上衣服湿了,赶紧推了他一下,“哎!”

“怎么了?”黎簇头也没抬,问她。

“哎哎哎,黎簇!”梁湾提高了声音,又着急的推了他好几次。

黎簇无奈的抬头,看她一脸惊恐,“你看见鬼……了?”

顺着她的视线回头的同时,听见梁湾喊了一声,“绑匪!”

等看清楚来人,黎簇的眼睛瞬间亮了,“吴邪?!你没……”话一出口,突然想起来自己正生这个混蛋气呢,刚挂在脸上的笑容也硬生生的被他绷了回去,本来的一句你没事啊,就这么变了个调儿,换成了,“你没死啊?”

也行,也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梁湾离他近,眼睛又尖,明显感觉出黎簇整个人都兴奋起来,她有些摸不着头脑。上次他俩见面的时候,吴邪可是把他折腾的半死不活,黎簇也是一副“早晚要了你狗命”的架势,现在这里外里还没一个月,谁来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?

吴邪笑了,黎簇的话虽然不好听,但少年的声线带了点鼻音,听在他耳朵里愣是被琢磨出了撒娇的味道。

吴邪走到他身边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被黎簇假模假式的躲了一下。他知道小孩儿肯定还生气呢,那天自己对他那么凶,又骂他又让他滚,出来这十多天原本一句重话都没说过,闹成这样,他生气也正常。

“这么想我死啊?小白眼儿狼。”吴邪俯下身看着他,开口逗他。

黎簇不说话,见他越凑越近,脸上有点儿挂不住,推了他一把,嘟囔着,“我才没那么没人性。”

吴邪见好就收,顺便看了他边上的梁湾一眼。小一个月前让她缝针那会儿,吴邪就调查过他,能查到的履历清清白白,查不到的……后来据说是和张日山那个老不死的搞到一起了,那他也就没什么可操心的了。

黑瞎子没见过梁湾,好奇的打量一下两个人,又看看吴邪,忍不住耍贫嘴,“这才没两天就交个女朋友,你小子可以啊。”

“我,我那个……”

黎簇下意识想解释,偷看了眼吴邪,见人家喝着水,压根儿都不看他,来了脾气,把梁湾往怀里一搂,说,“对啊,日久生情不行啊。”

去他妈的日久生情,吴邪余光瞟他一眼,看他那副如临大敌的架势,心里都快笑出声儿了。

梁湾先愣了一下,一脸震惊的看着黎簇,她觉得自己即便喜欢帅哥也不能吃这么嫩的草吧?但是看这阵势,小屁孩儿八成是和谁赌气呢,再想想张日山这个翻脸无情的王八蛋……索性大方的靠在黎簇怀里,朝他们笑笑,“你们好,梁湾。”

黑瞎子也笑了,没接那句自我介绍,只是拉长音说了句,“有意思。”

王盟这才莫名闻出一股火药味儿,他看看这边一对儿郎才女貌但是明显不搭的黎簇和梁湾,又看看自家老板,心说,这是唱的哪一出啊?

*

晚饭的时候黑瞎子说给他们接风,把不知道从哪儿挖出来陈年好酒拿了出来,一人一坛。

酒发到黎簇的时候吴邪伸手挡了一下,本想说他不一定喝的了,但看他抓着酒坛子瞪着自己,叹口气,还是松了手。

结果吴邪这边儿松了手,黎簇反倒更不高兴了。

上回吴邪带他出来的时候,总是说不许怎么样,不能怎么样,再怎么怎么样就弄死你。被这么管着的感觉不太爽,但是很新鲜,碍于情势所迫他没过几天就习惯了,到后来听着还有点儿顺耳,就好像有人在乎着他似的。

黎簇把这归结于自己从小身边没个正经人,难得遇见吴邪这么个偶尔正经的,一边管着他,一边惯着他,他虽然嘴上不高兴,但心里还是挺乐的。

黎簇越想越觉得心里不是滋味,也不管自己“女朋友”了,一口接一口的喝。

梁湾看看吴邪,见他也不理黎簇,只能硬着头皮去抢酒坛子,职业病也上来了,“哎呦你不能这么喝啊,先吃点儿东西啊,胃会受不了的。”

可惜梁湾好歹是个姑娘,抢不过这个一米八的半大小子,看着他干着急。

吴邪皱眉,“啧”了一声,也伸手去抢。

黎簇腹背受敌,一个没留神,酒就丢了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小孩儿生气的瞪着吴邪。

“没听你女朋友说啊,酒不能这么喝。”吴邪似笑非笑看着他,慢条斯理的说。

黎簇被这眼神看的不自在,他觉得吴邪可能已经看出来他和梁湾是装的,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——八成是因为懒,懒得拆穿。

黎簇低下头,开口的语气是自己都没想到的委屈,“你不是不管我了吗?”

蔫头耷脑的样子像只被主人丢了的小狗,吴邪心里一软,放下酒,把人拉进怀里抱了抱。

黎簇先是顺从的待了几秒,抬头就看见黑瞎子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,赶忙推他,磕磕巴巴的想问吴邪干嘛突然抱他,话还没出口就听见他在自己耳边说了句,“想你了呗。”

梁湾看着他俩,算是想明白了,怪不得今天他看见吴邪开心的两眼直冒光,敢情是闹个别扭拿自己当挡箭牌呢,这小王八蛋……果然长得帅的没一个好东西,不分大小!

“接风宴”的后半段聊了什么,黎簇根本没听进去,满脑子都是吴邪那句耳语,声音不大却顺着耳朵眼儿直直的钻进心里,戳进了最柔软的地方。

入夜,大家散了场,黑瞎子和梁湾各自回了帐篷,王盟看着趴在桌上醉的都站不起来的黎簇,转过头问老板,“送梁小姐那儿,还是送您那儿?”

吴邪看着他没说话。

王盟点头,“明白了,您那儿,今儿晚上我和黑爷一个帐篷。”

嘿……这一个个都要上房揭瓦是不是?

吴邪被他气笑了,踹了他屁股一脚,说了句,“滚吧。”

帐篷里。

黎簇自打身边儿就剩吴邪一人,就开始耍酒疯,一口一个“王八蛋”的骂他。

吴邪一脸无语的看着他,他怀疑这小混蛋可能就两瓶盖的酒量,要是知道他喝醉了那么闹腾,打死自己都不让他碰酒。

折腾了十多分钟,吴邪好不容易把他外套脱了,打了盆水给他擦脸,黎簇晃着脑袋躲,非常不配合,到后来干脆咬着毛巾不撒嘴。

“你小子属狗的啊?”吴邪无奈的笑,和他抢毛巾,又不敢使劲儿,生怕拽疼了。

黎簇咬了一会儿,大概是觉得毛巾味道不好,终于松了嘴,改变目标去咬他肩膀。

吴邪叹了口气,心说咬就咬吧,反正自己不对在先,而且他知道这孩子雷声大雨点儿小。搂着他,就这么由着他出气,摸索着用毛巾帮他擦脸,冷水多少能有醒酒的作用,过了一会儿黎簇不闹了。

不对,也不是不闹了。

他开始嚷嚷着要找他“女朋友”去了。

吴邪蹲在水盆边上洗毛巾,也不理他,黎簇拽着帐篷的拉锁又说了句,“我找梁湾去了啊!”

声音挺大,怕他听不见似的。

夜里本来就静,几个人睡的又不远,这回连梁湾都听见了,吓得面膜都都掉了,赶忙冲着他俩的帐篷大喊,“吴邪!吴老板!我真的不是他女朋友!”

开玩笑,她才二十几岁,她还不想死,最起码还想留个全尸呢。

梁湾这句一出口,吴邪就乐了,坏笑着看黎簇,“你女朋友和你分手了啊。”

黎簇最后一个杀手锏没了,瞬间蔫儿了,见吴邪还在那儿笑,憋了半天憋出一句,“笑吧笑吧,你高兴就好。”

吴邪把他拉回来,小孩儿噘着嘴坐着,让人越看越可爱,吴邪揉揉他头发,安慰道,“行了,别郁闷了,早就看出来她不是你女朋友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黎簇皱着眉,琢磨自己哪儿演的不好。

结果吴邪凑在他耳边来了句,“我怀疑你靠前边儿根本硬不起来。”说完,知道得把人气的动手,先一步笑着就往后躲。

“吴邪你大爷!”黎簇快被他气炸了,红着脸追着他打,吴邪一边躲一边笑,自己都觉得幼稚,一个三十多岁的哄着一个小屁孩儿,玩儿的还这么开心。

帐篷里空间太小,黎簇又喝的半醉,一不留神就拌了个跟头。

吴邪赶紧把人扶起来,撸起裤腿检查,问他,“疼不疼?摔哪儿了?”

黎簇闭着眼睛也不看他,生气呢。

吴邪给他揉了揉膝盖,见他还不睁眼,长长的睫毛给眼底遮出一片阴影,样子调皮又可爱,情不自禁凑过去吻了他。

黎簇一下子睁开眼,吴邪被这双大眼睛一看,也回了神,心说自己这是在干什么,刚想要退开,没想到黎簇就追着他凑了上去。

既然这样,吴邪也就没再客气,把人搂进怀里,撬开唇齿,深入透彻,仔仔细细的亲了一番,末了,打趣他,“几天不见,成熟了啊。”

黎簇后知后觉,自己怎么这么轻易就原谅他了,开始绷着脸往回找面子,怼他说,“毕竟是交过女朋友的人嘛,爱情让人成长。”

吴邪觉得好笑,大晚上了也懒得再陪他玩儿,拍了他脑袋一下,“毛儿都没长齐,你懂个屁爱情。”

黎簇瞪着他说,“那你教我啊。”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句话听在别人耳朵里,其实就是表白。

吴邪笑了,“行,今天我就教教你。”他把黎簇搂进怀里,凑到耳边说,“有危险的时候挡在你前边儿,漆黑一片的时候拉着你手,没水喝了最后一口酒给你,生死攸关的时候让你滚蛋。懂了吗?”

黎簇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也不说话,偏偏高兴的要命还努力绷着嘴角不笑出来。吴邪看他一副嘚瑟的都快上天的模样,觉得可爱,用脑袋顶了顶他,又问了句,“懂没懂啊?”

隔了半天,黎簇才终于开心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吴邪勾着嘴角,故意问他,“懂什么了?”

小孩儿一脸骄傲的说,“你爱我。”

吴邪笑了,亲了他一口,没毛病。

*

等到大半夜,吴邪都快睡着了,黎簇又开始折腾,一会儿说热,一会儿说难受。

吴邪知道他就是想闹腾,闭着眼睛拍了他屁股一下,“差不多得了,给你喝的是酒,又不是春药。”

黎簇嘟着嘴往他怀里钻,“我就是难受。”

“哪儿难受啊?”吴邪问他。

“心里难受。”黎簇说。

吴邪低头看他,一愣,这孩子眼睛都红了,也不知道又乱想什么呢,心疼的要命,“小祖宗,你到底想怎么着啊?”

黎簇不说话。

得了,吴邪也没其他办法,翻身把人压住了,亲了一口开始解他衣服。黎簇躲都不躲,大大方方让他弄,抱着他接吻。等衣服全脱了,前戏都差不多了,结果他又开始撒酒疯不干了,说地上硌,不舒服,吴邪欺负人。

吴邪都被他折腾的没脾气了,搂着人翻了个身,让他骑着自己,没再犹豫,下边就捅了进去。黎簇短促的叫了一声,吴邪赶紧压下他脖子亲了一口,不走心的哄道,“委屈一会儿,下回保证有床。”

这个“一会儿”的准确时间有待考证,毕竟等到吴邪把他放下来的时候,他都已经被折腾的快散架了。

吴邪搂着人躺着,问他,“还难受吗?”

黎簇说,“难受。”

吴邪问,“这回哪儿难受啊?”

黎簇哼唧了一会儿,瞪着他,只脸红,不说话。

吴邪笑了,揉揉他后腰,又亲了亲,说,“哦,那不管了,睡吧。”

*

第二天早上,吴邪一睁眼就看见黎簇在那儿翻他包。

撑着脑袋问他,“找什么呢?”

“手机。”

吴邪伸手在身边摸索了一会儿,扔给他,“干嘛?”

黎簇拿在手里,一按发现有锁,刚要扔给他解锁,吴邪就说了句,“你生日。”

小孩儿红着脸解了锁,给自己打了个电话,通了,才把手机又扔给他,说,“怕你下回再让我走,我又找不着人。”

语气里有点儿委屈。

吴邪愣了,听着心疼,光着膀子起身,把自己包拿过来,翻翻找找捣鼓了一会儿,身份证、驾驶本、行驶证、护照、车钥匙、家门钥匙,一堆东西扔在他面前。

黎簇拿起来看了看,有点犯懵,问他,“你干嘛啊?”

吴邪亲了他一口,笑着说,“扣着吧,用的时候我找你要。”

黎簇这才开心起来,笑着把东西往自己的小兜里塞。

吴邪看着他高兴了,自己也觉得高兴。


Fin?


小剧场。

第二天下斗回来,几个爷们在海子里洗澡,黑瞎子看了眼吴邪肩膀,一左一右两个牙印,故意问,“嘿……这是怎么弄得啊?”

黎簇看了他俩一眼,不说话,自己一个劲儿的往远处游,竖着耳朵偷听。

吴邪说,“狗咬的。”

黑爷乐了,“狗咬的?”

“嗯,左边儿生气的时候咬的,右边儿爽的时候咬的。”说完看着黎簇坏笑。

“吴邪你大爷,你说谁是狗呢!”黎簇一边骂,一边儿用水泼他。

吴邪笑的乐弯了腰,也不还手,可劲儿宠着。

Fin

评论(114)

热度(8639)

  1. 共5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