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塘

文章不要转出LOF,有缘再见。

「剧版沙海/邪簇」认栽


剧版人物设定,接12集拔虫子之后的养伤剧情,红衣服的小簇越看越可爱,吴老板怎么把他套路到手的呢?
一颗七夕的棉花糖,傻白甜风格。
OOC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进沙漠不过几天,如今这队伍里已经是死的死,伤的伤。

头一天晚上,黎簇刚给吴邪做了个小“手术”,苏难早晨来他屋子转了一圈,许是怕这领队的伤口感染,往后的路更难走,也就没催着赶路。

黎簇一直被关在门外,等苏难出来,不友善的瞪了她一眼,才端着水和药进去。

“她又催你了?”小孩儿黑着脸问。

吴邪撩开被子一角,指了指伤口,安慰道,“没有,伤成这样她不敢催,怕我死了。”

黎簇想起昨天晚上闹了那么大一出,现在一闭眼都是吴邪发狂,自己一手血的画面,再听他说这个“死”字,脸色顿时不太好,顶了他一句,“你别老死不死的成吗?你要是真死了,没人给你收尸。”

吴邪忍笑的看了他一会儿,知道黎簇刀子嘴豆腐心,几天时间早就摸清楚这孩子几斤几两了,他要是真死了,指不定得哭成什么样儿。

怕人生气,吴邪还是转移了话题,指了指他手上的水杯和药,问,“给我的?”

黎簇就这么成功被他岔了过去,“哦,对,盟哥说别感染了,让我把消炎药给你。”说着,把手摊开,药片亮在他面前。

吴邪没动,就直接张了个嘴。

“你……”

黎簇想说你别得寸进尺,结果话还没出口,吴邪就装模作样的皱了皱眉。

于是三观端正,乐于助人的小孩儿当即认输,瘪着嘴把药塞进他嘴里,又自觉的端着水喂给他。

吴老板心满意足的吃了药,来精神了,忍不住逗他,“呦,真是长大了,知道心疼人了。”

黎簇耳朵尖有点儿红,心里把吴邪的一二三四大爷都骂了一遍,才端着空杯子转身出了门。

吃了药,吴邪睡下了,一整天过得昏昏沉沉,等到晚上觉得自己没什么事儿了,就出了门,在屋子周围散步。

黎簇刚打了水回来,就看着吴邪在这儿闲逛,板起脸教育他,“你出来干嘛啊,你还病着呢,不能随意走动。”

吴邪笑了,看他那么替自己操心,心说这孩子真有意思,自打昨天给他拔过虫子,现在整个人心态都不一样了,已经开始替他当家做主了。

吴邪就这么由着他把自己又给扶了回去,看着黎簇忙里忙外,心里莫名泛起一阵阵暖意。

“你看着我干嘛……”

小孩儿坐在床边帮忙叠衣服,被他的目光灼灼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别告诉我你感动了,没人对你那么好过。”

吴邪轻轻弹了他脑门儿一下,“你小说看多了吧,对我好的人多的是。”

黎簇心说也是,他手底下应该有一大堆王盟这种死心塌地的兄弟,怎么轮的上他,撇撇嘴,不知怎么,就觉得心里有点吃味。

吴邪淡然的笑笑,继续说,“不过,想要我命的人更多。”

黎簇愣住了,想起这一路上那么多人针对他,自己还因为闹脾气,差点把他害死,于心有愧,垂着脑袋咬了咬嘴唇,想道个歉。

吴邪当然知道他琢磨什么呢,看他这一副犯了错的小孩儿模样,怎么可能忍心计较,揉了揉他头发,哄道,“没事儿啊,没怪过你。”

黎簇一抬头,刚好对上他眼底的笑意,有些慌张的错开视线,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*

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三个人一屋,吴邪半梦半醒间就听见黎簇叫他的名字,睁开眼,回了神,发现他好像是做噩梦了。

着急的起身,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有些疼,但一秒也没耽搁就下了床,路过王盟身边的时候看他带着耳机睡的正香,忍不住翻了白眼儿,心说带着你出门,哪天我睡死了咱俩让人家一勺儿烩了都不知道。

黎簇脸色发白,皱着眉,头上都是冷汗,手指紧紧攥着被子,吴邪赶忙弯下腰,轻轻推了推他,“黎簇,醒醒。”

“黎簇,别怕,快醒醒。”

黎簇睁了眼,眼神放空,片刻之后视线终于对焦在吴邪脸上,突然伸手抱住他,一下就哭出来了。

脆弱的模样太让人心惊,吴邪在墓里也没见他吓成过这样,心疼的搂紧了他,柔声哄道,“别怕,没事的,我在呢。”

小孩儿哭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,有些不好意思,吸吸鼻子放开他,垂着脑袋不说话。

吴邪坐在床边,弯着食指刮了一下他还挂着泪的小脸蛋儿,问他,“梦见什么了?”

黎簇摇摇头。

“告诉我好吗?”吴邪揉揉他的头发,再开口,声音已经柔的一塌糊涂。

黎簇犹豫了一下,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摇头。吴邪也不敢再逼他,怕一会儿又哭出来,好不容易才给哄好的。

黎簇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胳膊,小声说,“我没事儿了,你快回去睡吧。”

样子像个小大人儿似的。

吴邪看了他一会儿,有些不放心,又怕小孩儿面子挂不住,索性换了个策略,故作为难的说,“哎呦,不成啊,肚子疼,回不去了。”

说着,就作势要躺下,带着几分无赖。

黎簇眼角还挂着泪,瞪大眼睛看着他,脸上红红的,见吴邪真就这么决定了,念及他身上还有伤,也只好往里蹭了蹭,给他腾地方。

两个人安静的躺了一会儿,吴邪睁开眼,看抓着被子蜷缩在自己身边的小孩儿,睡像已经比之前安稳多了,不由得笑了笑,虽然他又淘气又爱惹事儿,但稍微瘪瘪嘴就能让人心疼。吴邪知道自己现在整颗心都已经被他填满了,久违的柔软,也就没再犹豫,翻了个身把人搂住。

黎簇半梦半醒的哼哼了两声,下意识往他怀里凑了凑。

吴邪看着他低笑,亲了亲他的头发,小声承诺道,“什么都不用怕,我会带你回家的。”

一夜安稳。

第二天黎簇醒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吴邪身上,而他的人形抱枕,似乎还在睡着。

挠了挠头发准备起身,动不了,看见吴邪手正搂在自己腰上,犹豫了两秒,怕把人吵醒,索性发挥了随遇而安的优良品格,重新又躺了回去。

大约过了两分钟,实在觉得无聊,又调整了一下姿势,趴在吴邪胸口开始研究人家的睡颜。

他究竟多大了?

黎簇对年龄没什么概念,他身边都是十几岁的半大小子,年长些的只有他爸和学校的老师们,而吴邪呢,处在他从没接触过的那个范畴,成熟又不过分老练,欺负起人来,比他还幼稚。

黎簇的视线滑过他的眼睛,鼻梁,再到嘴唇,还有唇边泛青的胡茬。

果然,闭上嘴好看多了。

吴邪睁开眼就对上黎簇探究又好奇的眼神,笑了,睡醒的嗓音带着几分慵懒,问他,“看够了吗?”

黎簇被抓包,红了脸,假装听不懂他说什么,低下头趴着不动了。

吴邪好笑的拍了他一下,“你起不起?”

黎簇蹭了两下,闷着脑袋问他,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吴邪假装想了想,然后说,“你趴在我胸口之前。”

黎簇瞬间就炸了,这下干脆开始装死。

他那么可爱,吴邪也忍不住陪着他闹,一只手恶作剧似的在他腰侧挠。小孩儿顽强抵抗着,板起脸,硬绷着身子,坚决不笑。

吴邪只好变本加厉,把人搂进怀里上下其手,又问一遍,“你到底起不起了?”

黎簇斗不过他,干脆破罐破摔,开始撒娇耍赖,“我不起!我脖子疼!你太硬了!”

这么不讲道理,吴邪都快被他气笑了,也学着他的样子抱怨,“我胳膊还疼呢,还有我肚子,你骑了我一晚上,你看看我那伤。”

黎簇越听这话越不对劲儿,摆明了要调戏他,也不管人家受伤了,伸手就要打,吴邪索性翻了个身压住他,按着他的两只手,不许他动。

“老板……”

王盟一开门就碰见这么劲爆的一幕,吓得差点把碗摔了。

*

之后的半天里,黎簇满脑子都是吴邪冲他坏笑的样子,于是干脆拒绝和他说话了,一个人跟那儿做检讨,他觉得自己要是栽在这么个流氓手里也太亏了,最主要是人家都还没什么表示。

可惜纠结了一下午也没想出个结果,架不住心里还在担心着他,于是吃饭前又溜进屋子,假借叫人吃饭为名偷偷去看他。

一推门就见吴邪眯着眼在那玩儿手机,黎簇顿时来了气,“盟哥不说让你吃完药睡觉吗!”

说完,一把将手机抢了过来,“没收!”

吴邪被他逗笑了,看他那么“贤惠”,穿着一声红衣服忙里忙外,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像个新娘子似的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假装不满的开口,“诶,我说,你盟哥是老板,还是我是老板?”

黎簇才不吃这套,“这跟老板没关系,盟哥说的对,就应该听。”

吴邪看他说的一板一眼,打趣他,“你现在越来越有恃无恐了啊?”

没想到这次黎簇大方的点头,说,“我救过你命,咱俩现在是过命的交情。”

语气那叫一个豪迈。

吴邪笑了,故意问他,“哪种交情?”

小孩儿想了想,他又不能说自己想当人家男朋友,于是为了能提拔一下地位,又保证不吃亏,干脆来了句,“兄弟。”

兄弟?

吴邪琢磨这词有意思,撇撇嘴,惋惜的说,“有梦想还是好的。”

黎簇很生气,也忘了自己心里那点儿小九九,跟他杠上了,“我跟你说,你别老把我当小孩儿,我十八了,懂吗?成年了,懂吗?”

吴邪忍着笑,赶紧拉过来好脾气的哄着,“懂懂懂,成年了,是大人了,但是那你也当不成我兄弟啊。”

“你几个意思啊?”黎簇有小情绪了,压根儿没听出来人家话里有话,抬手就打。

小孩儿打人还挺疼,吴邪假模假式的躲,嬉皮笑脸的开口认错,“没没没,我错了,疼!”

黎簇停了手,刚决定原谅他,吴邪就一脸坏笑看着他,凑到耳边叫了声,“媳妇儿。”

说完,还嫌不够似的,又亲了亲他软软的小耳垂。

黎簇捂着耳朵瞪着他,脸红的冒烟儿,这回彻底栽了。

Fin

邪簇女孩儿们七夕快乐,嗑上这么可爱的cp,咱们也只能认栽了吧。(摊手
另外你们要的车安排上了,后天回了北京我就去操作一下,pwp这种东西我最近一年都很少写了,所以不保证好吃啊(抱头
如果不知道我说啥的,可以看上一条。

评论(78)

热度(2676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